南京市足协秘书处开展“不忘初心,青春启航”主题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01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

青春启航


1921年-2021年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习近平



不忘初心 青春启航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9周年,教育引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8日,南京市足协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组织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青春启航”主题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梅园新村,与国民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史称南京谈判。梅园新村作为中国共产党和国民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

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深切缅怀、于展馆序厅重温入党誓词、历史照片和文史资料构建的特殊微党课教育、寻访代表团办事处、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办公居住旧址等一系列活,充分了解国共南京谈判的艰难历程,真切地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利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胸怀坦荡、坚忍不拔、无私忘我的“梅园风范”,缅怀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接受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苦难与辉煌相辅相成、光荣与梦想相互交融,织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换来了今天和平美好生活。

展望未来,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鲜红的党旗必将引领市足协扬帆起航、接续奋斗,协会上下团结一心,将在市体育社团党委和玄武门街道党委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在足球事业中的领导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全市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石,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足球事业发展的核心地位,落实在足球事业的全过程,将党建工作和协会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