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市足协城市联赛盛大开幕!
2021-05-07


与清风为伴,与汗水同行

张扬青春,激情赛场,纵享绿茵盛宴!

4月24日上午

2021南京市足协城市联赛

在奥体中心足球场盛大开幕

战火重燃,硝烟弥漫,绿海之上

足球将士们再次踏上征程


本次联赛由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副市长胡万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浩,市发改委副主任许小卫,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王磊,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陈瑛,市体育局足球发展办公室主任、市足协秘书长张宁生,省足协副秘书长郑明,省校足办执行主任王建民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火热的红裙,激昂的鼓点

一场澎湃的水鼓表演正式拉开活动大幕



作为全国足球重点城市

中国足协直属会员城市

亚足联“亚洲展望”城市

一直以来,南京市足球人口广泛

足球运动发展氛围浓厚

群众足球发展态势良好


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董浩

开幕式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浩表示下一步南京足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丰富完善赛事类型和赛事体系,持续提升足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和关注度深入构建具有南京特色的城市足球文化和赛事文化,用足球激情激发社会活力。




据市体育局足球发展办公室主任、市足协秘书长张宁生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市体育局将实施100场体育健身进社区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足球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推广足球运动, 今年南京市足协将举办包括南京市足协超级联赛南京市足协八人制联赛南京市足协杯南京市足协街镇比赛南京市机关足球邀请赛在内的7项业余足球赛事,致力于让城市足球爱好者能够“有赛可踢、有球可看”,充分发挥“足球惠民、体育惠民”的积极社会功能。


开幕仪式上,裁判员代表王飞强及运动员代表江涛郑重宣誓,表示在本次市足协城市联赛中,所有裁判员和运动员将恪守体育道德,以端正严肃的态度对待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常年活跃在球场一线的

本次城市联赛裁判长党阳告诉记者

与职业联赛不同,市足协城市联赛是

为群众爱好者提供的狂欢舞台

娱乐为主,比赛为辅

参赛选手的竞技状态差别较大

但裁判员的标准不会因此而降低



“不管面对的是世界杯、中超等职业联赛,还是草根业余联赛,裁判员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运动员们创造公正的竞赛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参与其中的人能好好享受足球运动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仪式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足球签名环节,出席仪式的嘉宾集体在联赛专用球上签名,最终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签名足球将作为纪念奖品被赠送给获得联赛最高奖的队伍。


“我宣布2021南京市足协城市联赛开幕!”

在振奋的音乐声中

胡万进与所有嘉宾一起

共同开启本届城市联赛火热赛季

并为2021南京市足协城市联赛

首场八人制联赛开球

揭幕战正式精彩打响






作为我市的传统体育赛事,市足协八人制联赛参与度广关注度高,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届,参与球员逾万人。本次八人制联赛共设有两个组别,分别为甲组(参赛选手年龄40+)及乙组(不设年龄限制,普通群众爱好者),招募范围涵盖全市各行各业,吸引了来自机关、院校、企业、部队及社会团体等不同领域的足球爱好者自由组队参赛。




揭幕战中,甲乙两组比赛同步进行

一个个敏捷的身影在场上飞奔

控球、突围、推进

一次次杀入重围、一次次扣人心弦

观众席惊呼不断,最终

唯沃家具足球队2:4惜败南京老男孩足球队

乙组栗之星宁搏俱乐部5:1压倒性战胜志合FC

首轮告捷


对于栗之星宁搏俱乐部领队栗文凯来说,这只是冲冠之路的开始。“去年我们队获得了第四名,今年我们做了精细的战术调整,希望可以更上一层楼。”




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中

还将有2000多人陆续相约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纪念足球究竟花落谁家

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南报周末